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政治变天,人民思维也要变

犹记得一句话,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政治;有政治,自自然然就会有官僚文化...这句话,听起来好像很悲观,但却又那么真实。纵然308政治大海啸后,这种文化会不会延续下去或被消灭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马来西亚,官僚文化是一个很‘抽象’的一种文化。怎样说抽象呢?很多反国阵官僚作风的人在民联执政后突然间也变得带有官僚作风了...比方说,他们喜欢‘利用’议员来为他们处理他们之前不被批准的申请,原因来来去去也只有那几个,通常的理由是:“他们以前知道我是民联支持者,所以不批准咯。现在你们执政了,当然希望你们为我平反咯!”=.= 怎么办?他的理由是这个,如果真的是因为条件不理想而被拒绝呢?跟他解释会公平调查此事,他们会相信吗?不会...因为在他们心目中,今天民联执政了,以前国阵支持者能得到的东西,现在他们也希望可以得到...

很多大马人很羡慕新加坡的环境,因为很少贪污滥权,治安也很好。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民联执政了联邦,并把新加坡的体系用在大马的话,我想,很多人马上头疼兼反感...为什么?以前犯交通规则,kopi加糖就可以解决;以前可以这样,现在不能了...一切一切,只要大马人的思想还未改变的话,谁执政,结果还是一样...

也许,新生一代的大马人民,就具备思维上的改变,至少在我身边的朋友,宁愿跑多趟也不愿给维他命M。也希望身为父母多多教育子女,让大马抬起头来~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可以加上一个FOLLOWER的平台吗?这样我就可以知道您有上载新事物。谢谢!

随风而去 said...

okok... i'll try... cos my internet knowledge very poor ... :p
anywhere, thanks for leave comment here~